另一程的行走

 文/利华





跟我走,

走城市的边缘,

从酒都小镇湿闷的曲香味中,

趟河水翻山岗,

穿行过五月的雨水,

跟我走,

用仁怀酱香酒的醺醉抚摸你。

和湿的唇。

令你吐气如兰。


我已衣衫褴褛,

步履踯躅,

身影也蹒跚。

你要引导我寻找世界啊,

以及,教我如何去爱,

如何妥协在你的耳鬓厮磨,

如何青丝堪晨霜,

如何念思群山成黛。


只是每当风起云往,

我就会想起你,

那黑发抚脸

如舞蝶,

飞越千山万水,

领略四季冷暖,

替我去看看这个世界。


你若能找到有温暖阳光和空气干净的地方,

记得一定要告诉我。


退一步或进一步,

如果你就是

或者就不是我的。

那也只是恨我不能

停留太久,

因为你曾给过我的另一程,

你说,

行走可以疗伤。


2018.5.19贵阳


评论
热度(3)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