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 97首】

hhoo蒲公英【20180526】第172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 97首


 叫兽

 文/利华



·章节一


离离原上,

曾有个人,他说江湖是一座森林,

世俗就是一剂春药,

而他只是那一头叫兽,

被江湖和春药浸淫的,

倚立在中线如狼般孤独,

囿限丛林法则与田野的欲望,

奔跑,

向着无尽的猎杀。

这缘自他的执念,枝节

磕磕绊绊,

修修补补。

他好静、观察和研究,

如同对于夜空里仰视的星星,

如同对于这世道那恶人之多。

他不开心的时候不沽滴酒,

只和烟草相伴,

也没有女人,

可狐朋狗友之多,

他能往哪里栖息呢?



·章节二  


在云的南边,很远。

很远。

真的,

那里的小城日子过得慢,

慢过绕城的河水。

临窗是唐宋,

出户呈元明,

我推开心扉,

唯独不见你。

你好吗?

天气如此清澈晴朗,

衣裙飘飘,

你应该在草地上赤脚走走,

和想我。

不要轻易就戳穿我的脆弱。

其实,我只是一名苟世的诗人。

你看我抬头望天,

眼睛就湿润,

天落下的雨滴总打湿我的视线。

你知道,

我和我纠缠了半辈子。

世间本已悲伤累累,

载不动我辈的鸿毛之轻。

夜至深处而我的灵魂还在荒野游荡。

抱紧我,别让我哭出来。

抱紧我,如同抱你孩子。

让我相信,

自己仍在他乡等你。



·章节三


我知道荒谬属于整整一个时代,

但我没法和解。

设身处地地想,

善的尽头会有什么?

坏人死了,还是只恶鬼吗。

还是始乱终弃,

就剩那点面目狰狞和张牙舞爪。

在我年轻的时候曾和南来北往的人喝酒,

醉意朦胧地诉说各自的衷肠,

告诉他们那些草芥无定的漂泊。

激情理想、肆意荒唐,

统统遁形在身后模糊的草民、看客、庸众及官僚的洪流,

滚滚两忘于陌路,

朝着眼前的繁华入市。     

总有一亩田地可以耕耘。

拾柴、烧水、

做饭、沏茶、

喝酒、聊撩。

为了终日消减和老去的肉身,

堕落在亘古的前朝,

告诫我毋忘形于物,

遵当下的此遥望彼岸,

行走出蹒跚而来的坦途。

何妨立方寸于世,

心盛无疆之猛虎。


2018年5月26日  仁怀中枢




评论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