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813】第103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8首    

佛曰如是我闻

文/h-hoo利华

 

 

从东往西往返

天下熙熙攘攘

光阴朝来暮去

我却全然无知

白天和黑夜

是否还存在

时间孤独地消失

在我老无所依的生命里

在这个翻手云覆手雨的世道

 

如果可以

我愿为一阵风

抚过你的脸

或者是那风中的尘

落在你衣裳

或者为一只鸟

每天清晨站在你的窗前

如果可以

我愿是你

替你承受苦涩和疼痛

 

很多的时候

我总是百无聊赖

面对一方白纸

很难写下那些话语

那是来自我心的

想对你说的那些话语

时间这样从笔尖下悄然流逝

每天近乎无耻地

吃饭

睡觉

穿衣

洗脸刷牙

还有墨守

和寡言

 

毋庸物喜己悲

其实要的不多

甚至不要

够活着

苟且也行

如是蝼蚁

如是草芥

万劫不复

宁在所不辞

然则何如?

 

你得人言

你不得人亦言

你无欲求

人复更言

然则何如?

佛祖拈花于树荫

原本菩提有树无树

然则何如?

若乐众者

则受众恼

若自牺牲

仍受众嘲

然则何如?

佛曰如是我闻

世间有水而无上善

吾凭一衣一钵足亦

 

2016年8月4日 观山湖区 

黄历:孟秋,大雨时行,寅命互禄,丁,己命进禄。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