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827】第105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9首    

 

我这里没有大海

文/h-hoo利华

 

 

亲爱的

我这里没有大海

只有一条不会说话的清江水

飞鸟属于天空

百合花属于田野

而我蹒跚在江边

江水属于我

风从他乡飘到另一个他乡

风也属于我

想你的时候我就是风

长发飘飘

是我轻抚过的

孤独的时候我就变成水

荡漾在你黑白清澈的眼眸

年华湿润和温暖

光阴停留在你的白齿红唇

就算为你翻山越岭

就算为你翻山越岭

就算遍体凌伤

就算日月星辰

浮浮沉沉

从我苍老的身旁流走

但回去还是你回来

这是一个披星戴月的问题

让我从白到黑

餐风露宿

亲爱的

每一次想起

我就风尘扑扑地想去看海

真的

因为我这里没有

有的只是一江的水

不会说话

自顾日夜奔流

只有那风

无处不在地孤独着

 

2016年8月23日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