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安放

hhoo蒲公英【20170708】第 143 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 71首


何以安放


文/h-hoo利华


 


我记得的梦


深在回忆的坑里


勾结时光


吞噬全部的笑


甚至还找不到


似水流年的痕迹


只能于人群外


独自执意


倚立在繁华赶尽的荒芜


及贫瘠


及庸众的伪善


悲催得心痛


苟活还是靠近


已经折磨了四十年


 


我的泪水哗啦哗啦地


趟过


一望无际的玉米地


在星空下还有什么


只是一个人发的呆


自由自在的


即使在海边远眺


也不会激动


平静得孤寂


淹没在玉米地的阴影中


随海水退去


随风雨散了


世界有另一边吗


等你知道了告诉我


让我能得以安放


 


你的生活过完了


再回来牵手


不用开口


你只管答应


我只想以爱的方式老去


可否这颗心


也留一份给你


不厮守世俗


和清晨的花朵一起灿烂


你什么都不用怕


即使世界没有我


还有海风和晚霞


陪你一起


渡过四季的冷暖


 


2017年7月1日 都匀


标签:遵义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