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

文/利华






你的手

穿过片片迷雾

为我拨开行走的方向

岁月分分秒秒

我曾记得

你送给我的那套西装


我的海

浮浮沉沉

颠沛

磕磕绊绊

向着苍茫远去

你是否还记得

我送过你的黎明


春天是你的家乡

鲜花开满山岗

我从远方路过

眺望

门扉紧锁

也许是上街

也许是远足

也许是

不再见


你的发际

已有温暖的手抚摸

即使阳光总会穿透黑暗

我登上了比你还远的车

离开

直到我问路人不再有你的消息

直到听不到呼唤的名字

把我遗落在驿站

把我对爱人的记忆

和我旅途一样

风尘仆仆

衣衫褴褛


我知足了

跑不过时间

我累了

望望回路吧

我困了

停下歇歇呀

在客栈醉一朝

梦你吧

你曾心疼的我

茕茕白兔

东奔西顾


想你时嘴里的烟草

明明灭灭

散在风中


2018.2.26 遵义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