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端午节快乐!

hhoo蒲公英[20160528]第92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0首

子非鱼

文/h-hoo利华

 

 

疼痛来临的时候

你会往哪里去?

我知道往哪里去

我会沉默地望着你

或者放在文字里

为你写下

以便我所有的泪水

顿做倾盆

 

2046年的这天早上

我会路过一道胡同

你会在店里

隔着玻璃和一道街喊我

我说还有事先走

你说进来嘛

进来有风景

 

从路口的台阶碎步上来

转个身拐个弯

二楼的矮屋里

电灯挂在窗子边摇曳

你姗姗而来

片刻又婷婷下楼

我吐出一圈纸烟

在窗口望下来

说你的身材真好

 

梅陇镇在上海近郊

长洲在香港

有一年

我从金山去梅陇镇

又从梅陇镇返回金山

搭地铁从浦东飞到香港

乘船去大澳

最后在长洲

小住三天后回到贵阳

在一处湖边枯坐

犹如发梦

 

有时候很想变成一尾小鱼

不游泳也不戏水

躲过阳光的折射

可以静静地哭一湖的泪水

而无人知晓

或者在夜晚

褪去了蛙声虫鸣的恬噪

隔着水面

仰望星河

子是鱼又非鱼

 

2015年5月22日凌晨 贵阳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原创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1)
热度(3)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