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716】第99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5首     

给我最好的朋友

文/h-hoo利华

我说我其实像一只幽灵甚至

一条狗

你一定会骂我

那是你不想让我这样

你会递给我一根烟

或者

端起杯酒

用你最好的状态告诉我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夜幕到来的时候

是我喜欢的万籁俱寂

那种一个人可以自由行走的孤独

像深夜的轻风

像我曾有着的最好的机会

因为也曾嘲讽和藐视

那些权贵以及庸众

所以等于没有什么机会

 

我终于活到了四十

朋友  我要告诉你

女人并不可靠

在很多的时刻

她们只会要的更多

不分轻重缓急

无论白天晚上

问题是

如果你不能给予了呢?

 

列夫托尔斯泰在写安娜卡列尼娜的时候

川端康成沉沦在他的伊豆的舞女的时候

芥川龙之介在构筑罗生门的时候

渡边淳一在他的失落园醒悟的时候

性在人欲中浩瀚无边界

政治是女人的政治

女人是政治的女人

 

上帝不是人

才造就了这个世界的失落

即使是找回到那根肋骨

伤口还是在那里

我还是喜欢佛一点

因为他会告诉我色既是空

其他众生皆虚妄

 

诗不是生活

就像才华不是结果一样

但它却属于这个世界

当我们选择闭嘴的时候

诗才可能属于我们

只是上帝不应以小人之手

抽掉那根肋骨

还假借蛇和苹果

而是应该给我们以诗

还有烟草、酒

和朋友


2016年7月12日 贵阳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