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723】第101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6首    

城的凯里

文/h-hoo利华

 

 

最近想老朋友了

如果没有他们

这里仅仅就是一座城池而已

住着一群男男女女而已

这里似乎日渐崛起

楼群指向天空

街道整齐

夏天是我最想的时候

从菜场买一袋白净清透的酸汤

凉拌黄瓜

放在冰箱

剁椒牛肉

或者酸汤牛肉

黄焖

苦凉苦辣

拌饭吃

下酒吃

但一定要和朋友一起吃


金泉湖不是湖

是小高山下一滩寂寞的水塘

洗马河没有河

当然也没有马

只有一条肤浅的臭水沟

当我已经四十岁的时候

凯里也早已为了城

城有时候又非城

似哽咽在喉咙的鱼

或者呛声的葱菜

像时光如剑的锋芒

咄咄逼人

催着好多老朋友都老起来了

虽然眉角还能见闪烁的晨光

 

在从前

这里也只有几条街道 

以及起伏连绵

低矮的红砖房

还有一只小鸟

翅膀扑腾着窖藏的悲凉

想飞出这座城的凯里

它曾有着无数的家乡

背负了无数次的离别

孤独地

颠沛流离

 

我想告诉你

在我们家的楼顶上就能够瞥见这半座城

我曾站在母亲种的丝瓜棚旁

风云就从我的头顶

流水一般路过

时光周而复始

如此

朝如青丝暮成雪

幸好还有你

在我的心里

那是一种美好

 

我常常夜不能寐

辗转反侧

我想

如果这是家

还是这是城

它是谁的

谁是我的

是家的凯里

还是城的凯里

还是只属于城的人

以一个过客的匆匆


2016年7月21日 贵阳

(更多内容在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1)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