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在茅台遇见

  文/利华




如何给我一个理由

让我能得以浪迹天涯

背负四季的光阴

以及你的爱情

守候在艰难的世上

顺流逆流

我会在哪里爱上你呢

那里石板小巷

那里河风徐徐

那里阳光妩媚

绿叶泛起光芒

收苍翠在眼底

我们伸出的手

十指紧扣

掌心向着掌心

腻出潮湿

自由自在地

在一个远方的风景

足够我们行走一程


轻地靠过来吧

我用我的肩膀

为你撑起一小会儿的缠绵

想和你在茅台遇见

这样

在秋天的酒事里

投料踩曲高温堆积

湿湿地慢步

在偶尔下雨的小镇上

停停

走走

看看

尝尝

新酒

醉醉

吃个饭

盛满一桌丰盛的情思

执你的小手捂在我心口

说发腻又肉麻的情话

替你整理被风吹起的裙摆

搂住你茂盛的风姿

在杨柳湾畔

在渡口在桥栏边

伫立

吻你头上的流苏


慢下来吧

把时间和情愫都停留在茅台的小镇上

这里的每一处街道

来来往往的

每一个陌生人

每一张笑脸

甚至

每段爱情

都浸透在一场盛大的酒事中来

持续发酵

酿造

蓄势待发


2017年10月31日 茅台镇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