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70107】第126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60首

水浒传·折翼天使

文/h-hoo利华





圣人的书经我念过千万

如同我吃过红尘的烟火无数

我伫立在二十一楼的窗台眺望

林城的冬夜烟雨迷蒙

世人说那是雾霾

其实是圣人撒手的孽障

他们已经离开久远

不再理会我们的疾苦

负天下而去

 

我努力地翻开经卷

把它于桌上一分为二

纵横捭阖

我发现

上半部如是我的理想

明亮而无与伦比

就像我折翼的翅膀

下半部如是我的肉身

卑鄙而貌丑如猪

就像这阴郁湿冷的气候

 

我手刃过生灵

施以行仁善之义

不过是物欲缠身

我疯狂地吃斋念经

施以超度众生之名

不过是自身难保

人为刀殂我为鱼肉

逼我

我若不语

那就是窥见了局

动了杀念贪念盗念淫念......

 

2017年元月4日  昆明


评论
热度(2)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