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1231】第125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9首

晚风

文/h-hoo利华

 

 

夏天有一个深夜

我驾车路过她的公寓

停在不远却够得着的地方

远远看着她家的窗台

台灯的下她温柔的脸庞凝聚在心头

我喜欢看她专注和思索的神情

甚至着迷

这是种我本不该贪恋的细节 


困在梦里来回往返

难以触摸依然神往

因为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个

不可企及的地方

远远地看得到

却找不到前往的道路

甚至荆棘密布


1999年来到一个地方

2002年离开那个地方

那是温柔和热情的地方

海风贴在我张开的五指

仿佛能捧在心里却抓不着

她像风一样自由

来去

甚至石沉大海

 

鱼缸里没有鱼

水龙头滴滴答答

一张宽敞的双人床铺

剩在那里

我曾整晚卷缩在角落里发呆

有时候

独自坐在床边抽烟

烟烬的时候

会是什么

我知道


月光随海风爬上窗前

熟悉的气息充斥

远方不知在何方

我拥着我的晚风

孤独地睡去

在晚风的梦里

在晚风的经过的海边

一个人蹒跚踯躅

于孤独中生活

和终老

 

2106年12月18日 贵阳


评论
热度(2)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