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1210】第121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8首

我为江水

文/h-hoo利华

 

 

一条江

四季的风吹过

芦苇草丛和我儿时的背影

露水迎着片片晨光

闪烁路人迷离的眼睛

我从我家乡清水江边过来

江面上雾气腾腾

袅袅

像你婀娜的身姿

缓慢

随水流缠绵

我从小就喜欢安静地

一个人坐在江边的石头上

望着江水离开

我一出生就在见证

那些从我身边离开的江水

那些

我一生都从未想要过的

那些过去的人

那些过去的事

再回头

再重来

就这样像我家乡的江水

每天都在奔流离开

漂泊

经过他乡

经过他人

一如我每天

都在流连而孤独

我是踏江而来的

我漂泊是为了什么呢

我想我早已经化为了江水

寻你而去

 

2016年12月9日 贵阳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