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在我眼睛

hhoo蒲公英【20161126】第119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7首



雨落在我眼睛

 文/h-hoo利华



光阴起落

摄取我的年华

轻车熟驾如庖丁解牛

我渴了就喝口酒

或者找家酒馆落脚

过客醉在桥栏边呓语

姑娘开着电灯失眠在雨水充沛的山城

我用我皱皱巴巴的诗歌导航

抛锚在雾重重的乡村公路边

我路过你的河水

 

星夜是迷乱的

游游荡荡

我仿佛在前方

触摸到你潮湿的肌肤

远处是几户洒落零散的人家

我呼吸渐重

好想依山河同眠一宿

特别

是当你正在经历过这片土地

焦虑

似一种积极防守

胶着

消失会像鸟儿一样轻盈


我知道

你懂得如何避开

那些来自我眼里的光芒

从上面游走到下面

从左边泅渡到右边

我知道

人们都在谈论我的是非

是的

那些无辜的

是与非

一定是有人讲了

只是很多人还不知道

水其实来自于酒

从来就不是从天上落下来

是我把雨深藏在我的酒壶里

要不就是它自己

坠落在我的眼睛里

 

2016年11月23日 贵阳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