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人酒语 · 三章【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5首】                      

2016-10-29h-hoo利华hhoo蒲公英hhoo蒲公英

hhoo蒲公英                                 

微信号h-hoo3123

功能介绍hhoo蒲公英定位小众,已获原创保护。一个70版自己和自己死磕的熊人,分享多角度的观点、多层次的感悟。每周6清晨07:08推送1篇文艺或商业类文章。爱上清晨,爱上阅读,爱上蒲公英。

hhoo蒲公英【20161029】第115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5首

酒人酒语 · 三章

  文/h-hoo利华

 


第一章 酒语

 

我曾发过誓言从此不再写诗

如同我曾发过誓言从此不再喝酒一样

殊途同归

结果令人遗憾和憔悴

很长一段时间形同枯槁

轻佻如蝼蚁偷生

单薄得像一扇蝉翼

以为义正言辞

实则信口雌黄浑水摸鱼

对于一个在炼狱里酒精考验的老同志

有时候

喝酒这玩意儿

其实就是陪上帝聊天儿

很多的时候

生活会突然令我们狼狈不堪

撩牙裂齿如同骂街泼妇

关键还得理不饶人

咄咄不休就像一只丑陋的赖皮狗

喝酒的理由关乎找寻

成为那些不可能成为回忆的往事

林林总总

以至于我怀疑

我的某段记忆曾被上帝抹去

或者就是直接偷盗

留下空白赤裸裸地

一贫如洗

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那是一段不堪的经历

也许是一段被放逐天际的梦魇

在被诸神遗忘的角落里

告诫自己还是如是记录

我和酒有关是事情

也可能是一段荒唐岁月

也可能

这就是我的人生

 

 

第二章 宿醉

 

还是关于酒

是一个玩意儿

品饮的时候可以人酒合一

心无旁骛

只有爱酒之人才能深知其中的奥妙

酒国里的最高境界就如同自由经济

每个人都可以举杯相邀

觥筹交错各得其所

告诉你了你也不会懂的

犹如今晚

这又是一个醉酒的深夜

常常经历这样的落寞

街边的楼群直指天空

人们早已蜷缩在梦中

行色匆匆

我坐在宽敞的商务车里

摇摇晃晃

行驶在城市的丛林

大脑发酵着空白

闪烁的霓虹

泛黄的身影

我想我也许就是一个罪人

我从23岁喝到现在已渐苍老

不堪的是到现在还是两手空空像一颗尘埃

卑微而渺小

 

 

第三章 寻找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常常在酒醉的梦里看见自己

端坐在家乡的小溪边呜呜哽泣

思念如同一匹廋马

只能被往事牵着走

仿佛昨天

只是每当想起你的日子

孤独宛如潮水

淹没我的头顶

连同我的伤痛一起窒息

我从来都不适应

如此反复地望眼欲穿

肝肠寸断

如果

非要安排我如此地牵挂

我很想写封信给时间

告诉一个无法排遣的伤痛

在当我年少离开以后就开始的牵挂

你常常在那里徘徊着

无法触摸

你的样子早已模糊在记忆里

是你让我苟活在这世间艰难地呼吸

是你让我在醉梦里哭天喊地地寻找

尽管你的身影

很像家乡一望无际的油菜地

沉淀得密密麻麻

风徐徐吹过

让我只能怀念

 

2016年10月27日 上海


评论
热度(2)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