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1015】第112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2首

烟草彷徨

  文/h-hoo利华

 

 

 

相爱着却在分离

活着却慢慢在死去

思想分裂着肉体

欲望汹涌地冲筏着

我们在魔法的世界里挣扎

可爱可笑着

可怜可悲着

生命就像那一场马戏

或者似小丑眼里悲怜的希翼

 

我曾恶毒地诅咒卡尔·马克思

就是因为他以为自己就是上帝

其实他连家人都照顾不了

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一个高高在上的

伪命题

或者孤独滑稽的笑话

即使我只是一只苟且的蝼蚁

也要按自己的卑微的方式活着

任何人都不能做我的主

我只是我自己的主

 

昨晚我有梦见了我的少年

穿着劣质的塑料凉鞋上学

光着脚丫参加校运会

有时候只要一个馒头就可以的

长大后我就只喜欢烈酒和烟草

还有女人

本来世间可以尚存一息温暖的

先是卡尔的阶级斗争毁掉了我

后来又被女人毁掉了我

接着酒也毁掉了我

现在就剩下烟草陪着我

在孤独的长夜里明灭

在油灯枯草中闪烁着微光温暖我

 

幸好还有朋友

朋友,请递给我一颗烟草吧

或者陪我坐坐

告诉你吧

一根烟的时间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刹那间可以忘记我的少年

阶级和我的女人和酒

我可悲的一生

随着慢慢荡开的烟圈

雾雾腾腾地把孤独消散而去

我不会泪流满面的

我会笑着抽着烟草

我不会和你寒暄客气的

我会默默地一根接着一根地抽

直到忘记世间还有语言这多余的东西

就剩下朋友和

一根又一根彷徨的烟草

 

2016年10月11日 贵阳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