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1022】第113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3首

闷骚型男人的问题

文/h-hoo利华

 


朋友

我是地地道道在这片高原长大的男人

从小就在村里光起脚丫

生火做饭耕种收割放牛砍柴挑粪喂猪

长大的

你们只是不太了解我而已

除了偶尔也会闷骚外

我也有很多乐趣

很多人们也会被我逗笑得不亦乐乎

甚至歇斯底里根本停不下来

我也曾想过做一个恶棍王八蛋

甚至月黑风高杀人越货

落进下石

也曾立志仗剑行侠天涯

手刃小人于百万乌合军中如探囊取物

最后学圣人大隐于市观赏芸芸众生

写诗也是我标配的爱好

我从十八九岁写到四十多岁

无论发表过还是没有发表的

有好诗也有不好的诗

就像独自行走在这片耸立的高原

也会遇到盗贼和贵人

我也做过很多好人好事

帮助过穷困孤独

还拯救过人的性命

我也会控制好我的欲

无论是食还是性

后来发现

意淫才是最好的欲

不挑吃才是最好的吃

很多人难以抵至其境

只有极少的人方能登临高峰

而一览无遗

我也会烧一两道好菜

如果是和好朋友对饮

偶尔酒量也会比较惊人

我也经常对人好人也经常对我不好

我居然发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问题就是不是我有问题就是对方有问题

这终究是一个不好的问题

我痛苦和快乐的时候都会偶尔想一想

可能这两样都是不正常的

至少之于这个清明浑浊的盛世来说

还是有耳不闻

有眼无珠

有口莫辩

不怒不嗔

不骄不纵

不三不四

扮和尚尼姑假装修行吧

那确实

因为我不知道

上帝会怎样定义我的一生

这真是一个要命的问题

 

2016年10月18日义乌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