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910】第107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50首    

 

行走的十三行诗

文/h-hoo利华

 

 

天空有飞鸟

野百合亭亭玉立在山野

离离原上的草

不种不收

朝露在晨光中闪烁着光亮

我赤足路过

我从荒芜的世道走过来

踏过钢筋水泥

翻越高山流水

唾弃附庸田园的朽人

嘲弄官僚和庸众

还用铁和血

手刃过万劫不复的小人

 

我裸身在自然

我用树叶卷着烟草

用清泉煮茶

餐风饮露

满目生机盎然的苍翠洗净我的双眼

在牛背上午觉

麋鹿在我的身边吃草

我疲惫的肉体在日月光阴下日渐丰满

江河湖海充盈着我的血脉

我开始用灵魂仰望星河

我从哪里来

往哪里去

这似乎不是个问题

 

我原来喝酒吃肉

后来饮茶

喜欢夜深人静

我常常喝浓黑苦涩的咖啡

除了要保持清醒

更重要的理由是不想睡觉

因为每个人最终都会长眠

有的是时间睡觉

活着的时候睡觉是一种无耻

乘着还有时间不停地行走

从南到北

从白到黑

以便路过很多的人事

 

猴子洗澡就像小人得志

从车水马龙走到人迹罕至

从长河落日圆到大漠孤烟直

释迦牟尼都在警告世人

吃人肉喝人血太多

身上的寄生虫是洗不净的

看看身后过去

好多人事不过是一种笑话

还不如一颗尘埃或者一缕青烟

不朽和那些大义凌然

统统如此

唯有时间屹立不倒

恒古和冷峻。

 

2016年9月6日 怀化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