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709】第98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4首     

一锅焖炖

文/h-hoo利华

 

 

我想我可能是

不快乐的那一类人

但我肯定是那一类

可以忍住

自己悲伤的

不快乐的那一类人

 

也许是因为

不懂温柔

或者比较木讷

闷闷地

像北方的冬天

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锅焖炖

炖久了

也总会好吃一点

还有

吃下去也总会消化得了

 

也可能是因为

不够主动

或者比较迟钝

木木地

横竖都是一根木头

但如果你把它做成扁担之类的

可能比你肩负的极限还要能负重一点

 

风从那边过来

谁都知道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在想风为什么会这样轻

风为什么还可以走过那么多的地方

它一定见到过很多的人

还有很多人那些很多的故事

悲欢离合

和人间疾苦

和那些好多的不容易

那些心酸

 

也许焖炖是一种殊途同归

让你把七情六欲

政治和爱情

把敌人和朋友

把痛心疾首和人生得意

统统一锅煮

举重若轻地

或者举轻若重地

来回 

把远方焖在里面

小火炖

慢慢等

慢慢走

........

 

2017年7月8日贵阳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