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702】第97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43首

为你写的88行诗

文/h-hoo利华 

 

第一章

你若问我

我不会说的

哪怕是问一百遍一千遍

我始终如此坚定

我要让你痛苦

我要让你哭泣

我要让你辗转反侧

我要让你一生

都困在那个地方

而我会一遍一遍地窥视你的

所有的不幸

 

第二章

很多的时候人会获得一种通灵

看到一种结局

而仍然愿意陪着这个过程

这是一种自虐的人生

每年家乡梨花开的时候

天气会异常地潮湿和寒冷

每夜都会做一个梦  

噙着眼泪

梦见她牵着一匹白马路过

不曾回头

一骑绝望而去

 

第三章

有一年

她突然拨通了我的电话

她说她梦见我过得非常不好

好惨的那种

她从她我好友那里找到我的电话

尽管我们都知道怎么能找到对方

我听到电话那头的眼泪在流淌

是的

我听到了

在深夜的里

在两头的电话里

 

第四章

很多的时候

我已经不愿意说话了

因为我发现再说都是多余的

不说还好一点

我把更多不想讲的话放在工作里

滔滔不绝

思绪万千

和意犹未尽

因为我发现人心越来越小

行走在江湖里

需要注意的问题越来越多

 

第五章

她是一个精灵

但更多的时候却像一只妖精

我曾在十四岁的一个夜晚

梦见的妖精

那个醒来后大汗淋漓的夜晚

每次想起都会惶惶不可终日

她第一次说爱我的时候我不相信

第二次说我也不相信

她第三次说的时候

那是她摄魂移魄的狐媚之术

正中她的下怀

 

第六章

每晚我都会抽支烟才入睡

酒已经不行了

在我年华最好的时候

错误地给了一个错误的人

精华丧失殆尽

我已习惯抽着烟和一堆官僚声色犬马

开始是酒

后来烟就成了我的恶习

一个用恶习替代的恶习

雾雾腾腾

模糊了是非和人心

 

第七章

家乡不知道在哪里

自从离开的那天起

我也不想去寻找

这些已是支离破碎的身外之物

有一年我在一座寺庙里

把这些已经交付给了菩萨

我要了无牵挂地行走在人间

我试图把死亡后才明白的东西

乘活着的时候去修行

那么  死亡还是活着

都只是一场被盗的平行梦境而已

 

第八章

也许我将失明我将倒下

也许我将长眠我将涅槃

在杂草丛生的乱坟堆中

也许你会为我送上一束鲜花

坐在旁边陪陪我哪怕是片刻

告诉我你从未讲出过的话

那些你痛苦或和快乐的事情

也许我真会听得到

在那一头的世界里

保佑你幸幸福福

 这就是为你写下的我的88行诗

 

2015年6月29日  贵阳

[更多内容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