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60507]第89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38首           

 

寂寞的苦咖啡

文/h-hoo利华

 

痛苦袭来的时候

就喜欢一个人坐在水边

不声不响

望着那些被水流悄然带走的时间

把自己安放在时空的

一个被遗弃的角落

独自吞咽苦咖啡的寂寞

然后

枕着家乡小溪流水的声音睡去

梦一夜老聃的小国寡民

赤脚在清晨

踏着凉凉的露水醒来

用清甜的井水漱口和清洁身体

在晨光薄雾中寻找

 

喜欢喝苦咖啡

它当然没有茶叶的回甘和自然清香

回味苦咖啡就等于在回味世事的不堪

黑黑地回荡在陶瓷杯里的苦涩

一丝一丝地浸透每根神经

每当我喝下去的时候

我能听到教堂的钟声响起

还有

圣母玛利亚洁白的眼泪

阳光从那教堂五彩的玻璃窗透射下来

在清晨的一片祷告声中

沐浴上帝的惠泽

 

喜欢苦咖啡或许是因为

我根本就没有信仰

我也从未想过去要有什么信仰

世上也没有什么是可以永垂不朽

我不知道圣人在哪里?

老聃早已乘青牛越函谷关归去

我烦透了孔老二

一脸喋喋不休的造作高深

而耶稣呈现出的苦难总让人异常平静

也异常邪恶

我也不喜欢喝葡糖酒

传说那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受难时流淌而下的血泪

我喜欢喝苦咖啡是因为

我不想进教堂也不想

进寺庙

也不想读四书和五经

以及

那些礼义廉耻

我不能用圣人的血泪来寻欢作乐

不想躺在论语上讲人欲是非

我只能喝苦咖啡

不学释迦牟尼替众生捡拾罪孽

不学耶稣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

供世人嘲讽和绞割

我只能喝着苦咖啡

梦庄周梦蝶

梦老聃

冥想于天地苍茫

梦一尾游鱼

灵巧于水的自在


2016年5月2日 怀化安江

(更多内容关注原创微信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1)
热度(12)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