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37首  

hhoo蒲公英【20160326】第84篇文章 


老子 · 柠檬水

文/h-hoo利华

 

 

每当我想无耻的时候

我就把论语和道德经混着读

左手翻论语

右手翻道德经

中间半杯水

是加柠檬的那种

 

如果气氛里弥漫着有什么东西的话

说不定就是疲惫

还有伤感

大年初三忙到现在

每天应接不暇的

不是问就是答

不停地往返在中间

人生像是永远忙不完的远方

人生也像艘客船

从一头坐到另一头

每晚从结束睡到开始

 

一头典型的夜行动物

只是毫无蝙蝠的冷血

也不争辩

也不在乎

谁都可以踩一脚

或者啐一句

是不是

圣人无相

还是大音希声

还是我喜欢在夜间觅食

嗜好安静地吞咽

 

如果可以和老子相对

就绝不会听孔丘讲得起堆头的大话

谈什么呢?

如果可以和老子对话

那就和他老人家讲讲互联网   还有

创业吧

或者

是其他的一番场景

如果可以

我当然还会光着脚拜见老子

然后和他老人家

席地而坐

闭目不语

顶多问问

是沏绿茶   还是

红茶  还是

普洱  还是

铁观音?

但我怀疑他只会喝水

嚼着吃茶叶

顶多

如果拗不过我的话就会说

“好吧,来一杯水吧,就加柠檬的那种吧”


2016年3月22日  观山湖区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原创公号:hhoo蒲公英

评论(1)
热度(3)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