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80409】第 167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 92首

梦里的石头

  文 / 利华




我在树荫下仰望。

春日的光线经过我的指间,

随风拨动,就像翻弄一块手背的硬币,

我能看见,

徜徉在光线上的时间,

还有它流逝的速度。


小镇的屋檐铺满希望,

究竟经历过多少风雨只有它自己知道。

赤水河缓缓淌过我的心底。

仁怀酱香酒尽管喝进我的血脉。


我在午间微醉,小镇的街角,

买碗八块钱的甜酒粑醒酒,

走一程巷间里弄的好酒风情,

品评、勾调、

摇摆、恍惚、

思念、孤独、

渴望、骄傲。


我不是在实现我的理想,

只希望理想曾有过我而实现;

我不想改变这个世界,

只想改变这个世界里的自己;

我更不用镌刻自己的名字,

能做的

就是在光阴下雕琢,

那块在我梦里的石头。


2018年4月10日  茅台镇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