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80412】第 168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 93首

我在家乡等你

 文/利华





这么说吧,

假如你爱上一个女人,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你的家乡等她。


你知道我的家乡丘陵纵横,

气候潮湿雨水多,

春天都要比外面的世界晚几天。

何况是要遇见你,

说不定还要晚好几世修行。


你是知道的,喜欢是件不容易的事。

如果你迟到,

我就送自己满空繁星,

守候。

如果我错过,

我就等你从白到黑,

来回往返。


要不,你送我一个姑娘。

哪怕是你的闺蜜姐妹。

我也是以我的狂暴喜欢你,

以我的专横霸道、

阳光灿烂喜欢你,

以我的阴暗自卑、

忠诚和放荡喜欢你。


叫我怎么说才好,

我对你的爱是史诗一般,

浩浩荡荡,花团锦簇,

君临天下的。

抵抗和迎合都是无谓,

只有把你自己交给我,

完整和全部的。


我的家乡没有门牌,

如果你来了,就喊我的名字。

村里的人都知道我在等你。


2018年4月12日  茅台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