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过三巡

 文/利华






这时的世界已经开始下雪了

北望

有你目力所及

定或不定

是你的故事的故事

我的南方

雨在迷雾中淋漓不尽

似你绕指的柔

缠满我的周身

即使偶尔也会阳光明媚


我从裸睡中醒来

把昨晚的梦事拧成一根线性的时间

凝固在房间和脑海

不想那么快穿上衣服

在自己裸体的时候

趁机再怀念你一遍

迎着雪地折射的晨光

在冬天的暖气中

途经你的发际


老了

理想扛不动

开始慢慢地步行

春天和我的十八岁一样遥远

满脸褶皱的皮肤

岌岌可危

笑起来比哭还难看

你知道吗

我们谁都回去不去了

对着时间只能怠工

酒过三巡

就让她去吧

我还得再老一点


2018年元月3日  仁怀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