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多珍重

  文 / 利华







我醉了

冷夜里

我想是的

梦见自己乘坐前往西伯利亚的火车

穿过寒冷的风雪

一层层驶向北方

一只高大的番邦红发美人

说想要用自己的一宿来换我的一张软卧车票

为什么呢?

她说大家都是浮世情缘一宿何妨

特别是在寂寞的冬夜


你还是剁了我吧

手起刀落

不要在刃上沾血

我宁死不从

哪怕被以叛国的名义

供我后世的子孙唾弃

在万人看客面前含笑九泉

乌合放歌

也在所不惜

和誓死捍卫

那点卑微的节操


北方会有宁静吗

我不在乎春夏秋冬

花开花落

告诉我

如果真没有

就给我那点节操吧

活着的路途遥远

我可以给你终点我自己要的是风景

何必

要这么睡我


岁月匆匆

往前走别回头

传说晨的露

都是夜归人哭过的泪

经过的人都知道

夜路难行

今宵多珍重


2018年1月31日  仁怀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