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乡下的老家

hhoo蒲公英【20170512】第139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67首

我乡下的老家

文/h-hoo利华

 



 


夕阳落在寨后的古树上

全村泼洒彩墨

屋后的一大丘田里

秧苗能在夜间咝咝茁壮

发情的牛犊不时响起的脖铃  和

星星下青蛙的歌

陪我入眠

温暖的被窝里

我能感觉到母亲的温度

 

我老家的院子

用篱笆砌成的栅栏

隔着远方的一条河

朝霞中哗啦哗啦的流水

泛起金黄色的声响

在盛情的年代

总能享见

这等最美好的山川河流 


我时常梦见

满园的蔬菜

和一屋子的饭香

还有挤坐在火炉的乡人

都是我力所能及的全部思念

只是每每朝夕守望

四季更迭的情感

统统成为那

我痛苦窥视的

岁月老去的速度


一季稻谷两季油菜仔

还有一季冬天在想你

这是我放在心底的

守口如瓶

为你

从春天的田埂小道

蹒跚如醉

开着花朵的笑颜

走或者不走

来或者没来

都在你的世界

有我遇见最好的时光


2017年5月7日  义乌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