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o蒲公英【20170506】第138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66首


之江东路的孤独

  文/h-hoo利华

 


 


初夏的阳光热辣辣地

我从当初遇见的楼群出来

在拐进之江东路的时候

电台里响起你熟悉旋律

我记得

绿荫密密麻麻地正掠过车窗

车顶

我看见地上无数斑驳陆离的阴影

在正午的烈日下

好像泪人滴下的潮湿沾满衣袖

毫无征兆地

忽然之间

想你的眉目

你的唇齿

你的那些

在岁月中已经深藏和模糊的

 

如果时光凝住不动

如果不曾遇见

如果你或我不曾退出

如果世界就此结束

如果你住的城市下雨

如果你没带伞

当然

我只是在说如果而已

 

我打着双闪把车停在了路边

我想是我老了

不再像个战士

即使生活如此地艰难

即使那苦再苦

也苦不过你喂给我的甜蜜

让我困在之江东路上

反反复复地折磨

唯有

汹涌的车流和匆匆的路人都在告诉我

其实

最后只有孤独才是每个人的

因为每段道路都充满孤独

 

2017年5月3日 杭州 


评论
热度(1)
©h-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