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的画布

hhoo蒲公英【20170416】第135篇文章

诗集《呓语丛生的梦境》第65首

梵高的画布

 文/h-hoo利华

 




我终日望着起伏连绵的远山

守在自耕自憩的一方田土

酒喝完了

我就喝水

一碗接着一碗

直至夜色四起的时候

酒水都一样越喝越寒

直至我躺在椅子上睡去

朝着春天的方向

入梦


那天

天空是梵高画布上的卡其色

金黄的麦浪在田野里厮守暧昧

早晨的风在上面温柔地吹着

我行走在春天的边

哦吟着生长茂盛的风华

任由时间与我擦肩

而你  眼里的余光逞着一丝细微的挑衅

迎面扑来


眉心荡漾一池的水汪

娉婷袅娜得灼灼其华

让人顷刻间欲火中烧

忘了自己的飞翔

也折了翅膀

在春风沉醉的路上恍惚

手心粘贴着手心

挤出的潮湿深得腻人

弯弯扭扭地天摇地动

来来回回地欠债和偿债

 

2017年4月9日  安顺


评论
热度(2)
©h-hoo | Powered by LOFTER